可丽饼

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[深夜码字(T_T)]

设定。强Õ_Õ对,没错,就是那个强上的强。

(一坑未平,一坑又起(✘_✘))

脑洞源于多年前看的《十五年等待候鸟》


李泰容是不情愿来到这个家的。父亲去世还没多久,母亲就带着他改嫁到郑家。而且初次见面时,那位郑叔叔的儿子就给自己打了预防针。

"初次见面,你好,我是郑在玹。"少年戏谑地对自己笑了笑。少年的突然到来,吓到了来洗手间避难的李泰容。李泰容一时慌神,没注意到郑在玹伸过来的手。

"怎么,成了我爸名义上的大儿子,就看不起原来的儿子了吗?"这话里的刺耳纵是最麻木的人也能听的出来,何况是敏感的李泰容,他急忙地想伸过手去握,还没碰到就被郑在玹打开了。一脸阴翳地向着自己地脸怼过来,阴森地说"你最好和你妈早点滚出我们家,不然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和你妈都不得好过。"说完,就又回到了刚才的笑容,"你好啊,李泰容哥哥,欢迎你来我们家。"他把"哥哥"二字故意喊得特别重,李泰容背后起了丝丝凉意,之后再没敢直视他。


绕是他极为不愿,最后还是出现在了郑在玹的家里。郑父倒是一个很和蔼的人,一点一点给自己讲着家里的一切,嘱咐说有什么缺的一定跟他说。他一面地应允着,脑子里却一面重复着郑在玹对他说过的话,"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和你妈都不得好过。"李泰容被他的话着实吓到了,每每在家里碰到他都是尽可能得躲着他。可有一件事,是他怎么想避都避不了的。他已经高三了,学业越来越紧,家里只有郑在玹的房里有书桌,每日在餐桌上写作业,光线又过于昏暗,视力本就比平常人弱,这下更是写一行字揉一次眼睛,郑父关爱地对自己说这个月项目太忙没空去家具店给他买书桌,下个月一定陪他去。他急忙地推托,说着",不打紧,他可以去弟弟房间写作业。""弟弟"二字绕是极为别扭,他还是说出口了,郑父和蔼地笑了,大手掠过头顶,摸了摸自己的头。印象中即便是父亲在时也鲜少这般摸过自己,他很喜欢郑父,他总是默默关心着他,他学业紧,睡得少,郑父总是体贴地在茶几上放着几袋咖啡。他不想让他担心。当天晚上他就去跑到了郑在玹的房里做作业。李泰容写的飞快,渴望能在郑在玹打球回来之前做完。他比郑在玹年长两岁,郑在玹还是高一,学业压力不是很大,放学后也经常与同学出去打球,李泰容就找准这个时间到他房里。

"怎么我不在家,翻身一跃当主人了吗?"突兀的声音出现,郑在玹倚在门上,眼神饶有趣味地打量他的这位"哥哥"。

"对不起,我马上走。"李泰容慌张地马上开始收拾东西,他可不想和这位"弟弟"单独共处一室。

"不用,你继续写,我看着你,好 哥哥。"郑在玹一手压倒了李泰容正欲收起的作业,年轻的手臂上还带着刚刚运动过后的汗液,顺着凸起的脉络缓慢地往下流。"听说你成绩很好,哥哥,不如给我补补课呗。"漂亮的嘴角扯出一丝轻蔑的微笑。"你不会不愿意吧?"郑在玹笃定地眼神望向自己,李泰容意识到如果他拒绝,他和妈妈之后的日子会更不好过。"不过,我快要高考了,多余的时间不多..."

"没关系,也就几道题。"郑在玹从客厅又搬来一张椅子,和李泰容靠在一起,一只手扶在李泰容的椅子上,像是随时都能把就李泰容拥入怀中,另一只手随意地指着习题册,说"就这题,这题,你帮我看看。"李泰容看了看,其实是一条不算难的几何体,来郑家之前就听母亲说过,郑在玹很聪明,初中就拿过奥数的奖,他不信郑在玹不会这么一道几何题,不过,他更不敢质疑他,既然他故意问他,他还是老实答吧。

"你看,这里作条辅助线,连接AD,就可以证明它平行于这个平面..."

"你妈也是靠这种装乖的手段勾引的我爸吧?"

突如其来的质问诚然吓到了还在作辅助线的李泰容,

"你,你凭什么这么说..."

"要不然凭你妈想爬到我们家岂不是做梦?"

李泰容不是没想过。父亲死的突然,离父亲去世还不满半年,母亲就告诉自己,已经找了新家。再加上,他在郑在玹房间里不小心看到了他和他母亲的合照,郑在玹果然遗传了他母亲的一副好面容,只不过照片里的笑容不同于他之前带给他的阴翳冷戾的样子,照片里是完全属于年轻大男孩的阳光帅气,明媚动人...

如果真的是母亲勾...他也无数次想问母亲重组家庭如此快的原因,可最终还是没说出口,没想到竟被郑在玹问了出来...

"我妈妈...没有勾引..."

"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。"郑在玹看着已经逐渐垂下头的李泰容,不置可否地说。

李泰容强硬地安稳着发抖的身体,缓慢地抬起头,对上郑在玹的眼睛,坚定地说,

"我妈妈,没有勾引"。

"既然你不愿意承认,那你就替你妈妈受惩罚吧。"说完,郑在玹就兀地扑了上去,对着李泰容的嘴唇,发狠地咬了一口。


郑在玹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咬上李泰容的嘴唇,他明明知道李泰容也算是重组家庭的受害者,可他就是忍不住,许是因为他不符合年纪的乖巧顺从在一遍又一遍撩动他的心?刚刚是他这么多天唯一一次反抗自己,明明声音里坚定无比,眼睛里却是多了一层雾气。一时间,欲望战胜了所有情绪。征服他,成了郑在玹脑子里唯一的想法。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